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生活]京都三條豬排飯+新宿星期四

這個禮拜瞎忙一陣,轉眼又是週六晚上。從五月開始,光陰有加快流逝的感覺,日子一下就過了。

週四天氣好,該來的梅雨季遲遲沒有開始,一直有賺到晴天的感覺。輪到我去新宿和我的新朋友+小天使小兔聚會。
肚子很餓,就直接殺去新宿高島屋樓上,最後選了京都三條豬排飯。

小兔說是朋友大力推薦的。然後高麗菜,味噌湯和白飯都可以續的樣子,完全適合兩個飢餓的帶著孩子的媽媽。

我們選了兩種不同的豬排飯套餐,不同部位的豬排,想說分著吃吃看,價差好像200日圓,一份1680起跳。中午的套餐當然是比晚餐划算很多;漬菜要另外點,一份160日圓。

服務員看我們推著兩台娃娃車,給我們安排在角落的"卡座",算是很舒適的位子。

上菜前先給了碗碗碟碟,還有一碗芝麻是拿來研磨後放醬汁用的。老實說吃過不少豬排飯,好像只有兩次有這個研磨棒,其他都是直接給一小碟芝麻。
上菜之後,白飯是給一小盆的,漬菜也是兩人份放一盤。吃了之後,我們都同意我的那份比較好吃。老實說我不確定這兩份的分別是甚麼,原本以為一份是全瘦的一份有一點肥。不過應該不是,因為小兔的也很瘦,不過我這份比較juicy,比較軟;她的比較硬。

沒多久,mimi就睡著了,所以我吃得很快很開心,還續了一大陀高麗菜。Haruka看我們吃也想吃,就吃起小餅乾來。

這家看來是個名店,上網一查也發現本店在京都應該也是名聲顯赫的。我倒覺的好吃是好吃,但不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下次小兔來六本木,我要帶她去吃midtown下面的平田牧場三元豚。雖然是沒有續菜續湯續飯的服務,一份1000日圓的豬排飯,有多種部位的豬排可以選,其中一種有點肥肉的豬排飯,真的好好吃喔。

吃飽後一路逛逛,然後去小兔家玩。新宿好繁華好忙碌好方便,和我們家這裡完全是不同的氣氛。

小兔真的是我的小天使。她煮珍珠奶茶給我喝,回家的時候還給了我一包康寶酸辣濃湯。超幸福的我。


然後那天待到挺晚才直接搭地鐵去六本木接法蘭克下班,一起散步回家看八點半的世界杯。在外面玩耍了一天又不用煮飯然後可以看球賽的主婦是很幸福的。

雖然大江戶線非常深,帶著孩子推娃娃車要轉好幾次電梯才能重回地面,不過這次發現新宿南口出來就是Lumine,高島屋也很近,而且從廣尾去也很快。主婦好像又發現了一個新大陸呢。以後應該試著去探索新宿了。

3 則留言:

  1. 喔 好棒喔!!原來你跟小兔見面了呀
    哈哈 這樣我好像間接認識你一樣
    你們去吃的店真好也
    後來有續碗嗎 哈哈 沒有真的這麼餓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你的比較好吃呢 比較軟又比較多汁
    對了我查了字典 你的ヒレ是里脊 英文是filet
    我的是ロース 就是一般超市賣的豬排肉 字典也是寫里脊
    阿是哪裡不同我也不懂 但是貴的比較好吃 那家店果然沒有騙錢阿

    那天haruka好煩一直要起來 我都沒辦法好好吃阿
    mimi好乖 真的是一個好好帶的孩子喔

    你那天有買麥當當嗎
    送你去坐車以後 我就去買麥當當了 我得到的是綠色的杯子呢
    (所以我那天喝了大薯+漢堡+2杯可樂+一杯珍奶+中午吃了豬排飯 整個熱量指數破表就對了)

    回覆刪除
  3. 住城市感覺好幸福阿有好多東西可以嘗試喔!!!!!
    我有點厭倦草原跟動物了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