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Baby]Naomi六個月


Naomi六個月的紀念文竟然大遲到。

從上週四開始,行程完全緊湊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其實這整個月就是一個忙碌啊。

我只能說,媽媽的潛力無窮,然後再次證實自己骨子裡是個愛玩愛"啪啪造"閒不下來的靈魂啊。當媽媽之後依舊如故,如假包換。



像小兔說的,有“媽媽朋友”的生活是彩色的。
Mimi邁向六個月的日子裡就充滿了朋友啊。我認識了東京的第一個台灣媽媽朋友- 小兔。

我們聚過幾次了也拜訪過彼此的家,一起吃了幾次好料,還意外的發現生日竟然是同一天。

Mimi認識了第一個常見面的小姐姐,Haruka (小兔的女兒)。Haruka很喜歡牽mimi的小手,每次都好努力的來勾mimi的手。

還有,上週四被邀請去參加一個“日本媽媽”聚會,認識了朋友一直要介紹給我的新加坡媽媽- Danielle。也許是我們兩個在日本媽媽裡都算“外國人”吧,又都會說中文,自然是比較聊得來的。

再來是我的巴塞隆納小天使Monica帶著她超帥的兒子谷小雷和帥老公到東京來。我們也一起出去逛街吃飯了好多次。

邁向六個月的日子就是充滿歡樂的忙碌著,就像現在的Mimi一樣。

這個月裡,她會爬了! 像匍匐前進那樣,偶爾也會肚子離地。手腳快的很,常常一轉眼,已經自己翻身,轉向,爬到很遠去了。我從台灣訂了那種彩色地墊,希望可以快點收到,mimi才不用在硬梆梆的地板上爬。

還有甚麼值得紀錄的呢?應該是體重終於破7了吧。我一直覺得mimi太輕。雖然小兔一直安慰我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成長速度,可是我擔心她都不長肉。這個月忍不住開始給她配方奶了,雖然還是以母乳為主,不過希望配方奶可以彌補母乳的不足。

之前決定聽醫生的,六個月開始給mimi離乳食。結果這幾天實在太忙又天天出門,根本沒有時間準備。今天早上終於開始給mimi試了粥喔。她很喜歡耶,一直要討也一直伸手想來拿湯匙。書上說一開始餵一匙兩匙。怎麼夠呢?mimi把我準備的通通吃完還不夠還想要,少說有十匙吧?

滿六個月大的孩子明顯的對甚麼都好奇,也甚麼都想嘗試。法蘭克和我都發現我和姐姐skype講中文的時候,mimi會停下原本的動作,靜下來聽我和姐姐的對話。這讓我很開心,這是mimi喜歡中文的第一步。

另一個改變是也許快長牙了吧(?)。以前她可以睡到早上的,最近開始半夜會醒來一次,嗚嗚幾聲,然後餵她安撫她一下,很快就可以睡著。其實都不是餓醒的,因為很快就睡回去了,有時我只是給她奶嘴,她也會很快睡去。也許是長牙期的不舒服讓她沒有安全感(?),需要"秀秀"吧。真希望她能很順利的,不會太不舒服的趕快長牙喔。感覺長了牙齒就是大寶寶了。


要選照片的時候忽然想起來,這個月我們還去了日光,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出遊啊。然後還有吉利和通尼到東京來。果然這個月是充滿朋友,忙碌的彩色月啊。

* 照片裡的長頸鹿是mimi的新朋友。是法蘭克的朋友野狼太太5月初來東京時送的。說是他們家的孩子小時候都很喜歡,是一個法國牌子。長頸鹿叫Sofie,是”1962年生的”呢。

          我覺得這表情很搞笑,就放上來了

這是第一天和Monica和小雷見面。兩個孩子一起在六本木繁華得街頭睡到不省人事,好可愛。

4 則留言:

  1. mimi好可愛!!!!
    醒著的時間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玩了^^
    幸福的媽咪!!!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是住在千葉的中日(香港+日本)家庭,我家女兒(嘉織)是12月8日出世,跟mimi差不多大吧(相差一個月?)希望有機會跟你做個朋友.但是我沒有寫部落(實在太懶),如有fb的話大家就可以交流一下了.我認識一位日本媽媽,她女兒是日本+澳洲也是超級可愛.有機會可以介紹給你們做朋友.

    BY 嘉織ママ

    回覆刪除
  3. 精彩的條目,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nike官方鞋子型錄,adidas2010秋冬新款,edwin特賣會2010為你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