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閒散散步星期天

標題是閒散的星期天因為通常週末我和法蘭克都會找個“目的地”。可是今天他一來還在病,二來他其實下午得去公司開會。原本昨天就說好早上一起去六本木的赤木坂cafe吃早午餐,然後我和mimi可以送他去公司。臨出門他才想起來得先去涉谷看個戶外廣告的位置。

好掃興。我又和mimi自己去閒晃了。



在cafe裡完全就是以一個哀怨主婦的姿態出現啊。今天再去,帥帥又斯文的服務生認得我了。(下次再介紹一下這個非常baby-friendly的cafe喔。)


先說一下開頭這兩張照片。

這是我從超市回家固定會走的一條小路。一直很讚賞這戶人家,這麼用心經營這麼一小方地,花花草草還是養得很精彩。

今天忽然發現這棵向日葵。竟然,長得這麼壯,都長到二樓去了。忍不住要照相做紀錄,那家主人應該很自豪吧。

今天的閒散路線就是在Roppongi Hills的cafe吃完午餐,去B2的kids shop給mimi買了個小鹿班比的碗,原本想散去麻布十番的,結果開始飄雨,我就很著急的回家去。

可是走回廣尾,又沒下了。就推著已經睡著的mimi逛進去有西川公園,再從德國大使館那裡出來。
然後看見德國大使館外牆一系列的世界杯歷史照片。德國應該是贏過三次世界杯冠軍的。我看到德國使館放了一個Danke Japan(謝謝日本)的布條,覺得很有趣,另外還有謝謝日本支持的布條。


我記得快兩個月前有次和法蘭克散步經過南非大使館,我們還很驚訝怎麼一點標語旗幟佈置甚麼都都沒有,南非是主辦國,沒有利用這機會宣傳一下,實在太可惜了。



mimi真的很愛Sofie,我想是因為快長牙了,她很喜歡咬東西。好希望牙齒快長出來啊。
她自己咬著咬著就睡著了。一早收到姐姐幫我從台灣寄來的大甲草蓆,放在娃娃車裡很剛好。

回家的時候正好有個全身穿橘色的怪叔叔經過,上下半身分別都是很濃重的橘色,然後腳上穿的是木屐。我忍不住要偷拍他一下。後來想起,該不會是荷蘭隊的球迷吧?!
今天終於有這個閒情拍下家門口的紫色小花了。哎咪說這是梅雨時候會開的“繡球花”(?!)

*最後問一下,寶寶流鼻水了要怎麼辦啊?(這時候就超希望自己是人氣部落格啊,然後有很多媽媽讀者,可以讓我一呼百應,快來解答我的疑惑啊!)不知道是不是被法蘭克傳染了,mimi今天第一次流鼻水,媽媽好心疼哪!

8 則留言:

  1. 凜華拿到sophie都滿一歲了
    冷看兩眼就丟了,好可惜喔
    看到mimi很重用sophie我就覺得好羨慕

    流鼻水就不要管她
    沒有塞住就好了啦
    一星期左右自己會好的,有轉濃又轉清水的樣子的話就差不多要好了。
    有塞住就要去買吸鼻涕的吸一下囉,不然就要帶去醫院吸
    晚上睡覺才不會有豬叫聲又一直醒
    擦的時候要用按的 不要用捏的 不然很快就破皮了喔

    凜華2月回台灣有流鼻涕,那時是自然好的啦
    啊哈哈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繡球花吧(?!)哈哈
    http://www.ogurasansou.co.jp/site/images/keikan/mimuroto/mimuroto5.jpg
    他原本長這樣的嗎???
    還是,,,其實是紫色小花本來就長這樣?
    然後被我誤以為他禿了一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嘉織也是最近流鼻水,不過我也是沒多理它,只是鼻水多時用ママ鼻水トッテ(丹平製薬 )吸一吸,或用baby棉花棒清潔鼻子。最近很多人傷風感冒。我也是上兩星期發燒感冒剛才好。做媽媽就算病倒也要起來餵奶煮飯做家務陪bb玩,又不敢吃藥(因為全母奶),所以累上加累,你千萬要小心法蘭克的病菌,不要病倒哦。

    回覆刪除
  4. mimi也太可愛了
    就好像雜誌上的小瑪竇
    可愛指數破表~~

    回覆刪除
  5. 看葉子不是繡球花捏~應該是百子蓮。太遠了~看不清楚,請MIMI媽去蒐一下百子蓮的照片,對照一下看看柳~ ^^

    保重身體喔

    回覆刪除
  6. 如果kanna流鼻水我是會馬上帶去給醫生看耶
    我很喜歡那家醫院 醫生護士都很友善 離家也不算遠
    也是因為方便啦
    感覺看一下比較安心囉

    回覆刪除
  7. 感謝臺北阿妮解答:P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羞~~~))

    回覆刪除
  8. 親宥感冒好幾次
    都會流鼻水
    我還是會帶去看醫生
    因為寶寶感冒媽媽會累到想自殺
    而且喝了藥之後
    寶寶睡得比較安穩
    可以充分休息
    否則他可能會因為鼻塞睡不好起來哭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