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遊記]京都旋風二日(上)

京都是7/18,19三連休去的。


又是一個last minute啓程的旅行,因為高中死黨Irene剛好從舊金山回台灣開會,順便來京都玩。週三晚上法蘭克說不用加班可以去,週四訂到還有空房的旅館的最後一間房,只有週日一晚,所以是旋風二日遊。


也好,那週六就先留在代官山悠閒


下面用照片說故事。


第一天,搭10:30的新幹線特急のぞみ(nozomi)號從東京火車站出發,預計12:50到。東京到京都最快可以是2小時20分鐘。



兩年前法蘭克和我曾經去過京都。那時從東京把一個夏天下來的所有家當扛著搭新幹線,在京都玩了三天,最後從大阪離開日本。


這回多了mimi,又是特地去見Irene的,心情和期待都不一樣。
等車時看到一列“粉紅軍團”走下火車,是負責打掃列車的媽媽們。很整齊,很可愛。
 mimi很合作,一進東京車站就開始睡,一路睡到京都車站才醒。有沒有這麼配合的孩子啊?
其實一點都不餓,但是搭火車就覺得要吃便當。就催眠式的跟著旁邊的乘客買了便當了。
感覺是過橫濱之後,就變得很空曠。然後忽然看到這個。是.....是富士山嗎?
我馬上就叫法蘭克看,我不確定是不是。法蘭克就說: 小姐,日本還有別的山這個形狀嗎?
我們把bugaboo的座椅分開拿進車廂, 放在法蘭克腿上。mimi一路都在睡。
到旅館休息了一下,換好尿布餵好奶,馬上就出去逛了。很喜歡這次的旅館,要另外介紹。
因為住的離袛園近,法蘭克就說先去四條通上面的店逛逛。看到這家叫“細工館”,花花綠綠掛的滿滿好熱鬧鮮豔,忍不住就進去了。有手工用布做的壽司,很可愛,和東京看到的塑膠模型不一樣,就挑了兩小盒壽司,說是可以給歐洲的家人當聖誕禮物。
繼續走花見小路到建仁寺,然後拐個彎看到這個塔,就決定走上坡看看。
帶著mimi推著推車,沒有特別的目的地,就是隨意走著。天氣很熱,還好mimi依舊興致高昂!
後來發現是往清水寺的方向,索性就繼續一路向上。途中有許多小小神社,看到這個掛滿彩色的許願的東西我也不知道叫甚麼名字,就走進來照相。
mimi流汗流得很多,法蘭克就把她抱起來走。一路上有很多小小的店,也有很多尋常百姓的家。這家人種的是爬滿一整牆翠綠的黃瓜。
越近清水寺,店越來越密集,人也越來越多。法蘭克抱著mimi,路上好多人跟他們打招呼。
忽然,看到一個打扮很不同,畫著藝妓的妝的太太走過來。
一開始以為她只是個穿著隆重和服出來逛街的太太。
後來發現是先生和孩子牽著她,護送她去表演的地方呢。中間還等老公跑進去店裡買東西。
一直都有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女生,可是和剛剛看到的藝妓比起來,當場就沒那麼稀奇了。
然後有很多拉人力車的壯漢來回穿梭著。要拉車,要講解,還幫忙照相。
最後在人群中遠遠看到兩個藝妓朝我們走來,超興奮的。她們一路都被人家偷拍或要求合照。
我就跟法蘭克說,我來去跟她們說,讓她們和mimi合照。她們果然沒有拒絕我們啊!
因為最後一段到清水寺的路都是階梯,我們推著娃娃車就沒去了。兩年前法蘭克和我已經去過,mimi就等她以後長大自己再來吧。晚上訂了7點半的京懷石料理,就下山回旅館了。
回旅館的路上又經過高台寺和知恩院,都沒有進去了。然後看到很多小朋友穿著"祭"的衣服,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參與了甚麼表演?法蘭克一直叫我拍小孩,因為他們穿那個衣服然後頭上綁著頭巾還插一枝樹葉很可愛。然後我看到這三位大叔,覺得他們的打扮才真的贏了吧。
晚上是在花見小路的迦陵吃的京懷石。旅館的人推薦並幫忙預定的。
十道菜的course,是令人驚喜,物超所值的好推薦啊。

晚餐後就見了當天剛從台灣飛來的Irene。她給mimi買了禮物,很巧地就是在我們稍早也去了的細工館。我們找了好一會才終於找到有面向鴨川的露天座位的餐廳。算是也了了一個小小心願,一直很想坐在鴨川旁喝東西聊天的啊。結賬的時候我和Irene搶著付賬,在吧台和客人聊天喝得有一點醉的老闆還作勢"勸架",最後還很豪氣的幫我們把賬單尾數的快兩百日圓給省了,說只收我們整數,超可愛的。

反正我每次來京都(其實也只去過兩次),都超喜歡京都的。

5 則留言:

  1. mimi好配合喔
    又可愛又乖
    這樣的小北鼻養10個都不嫌多~~
    mimi躺在床上好性感

    回覆刪除
  2. mimi真是旅行逛街的好咖耶!!!!生來就是旅行逛街的料這樣!!
    是我看錯?還是mimi的踋真的很大 放在品客旁邊感覺跟品客差不多長耶!!
    藝妓一家人感覺好特別喔!!
    京都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和普通的日本不一樣

    回覆刪除
  3. 你們真的好猛喔
    那天看你寫三連休衝來京都我就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要我衝去東京再回來我才不要哩


    mimi睡在涼席上感覺好涼喔
    這是台灣買的厚
    你盆休有要回台灣嗎


    這次的旅行好精彩哩!!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
    你寫得好豐富喔
    上面有兩個女生 他們是穿著浴衣
    也是和服的一種 但是沒有和服那麼慎重
    哇你們真好也 可以和藝妓拍照
    我是沒去過京都 前一陣子我看應該是廣告還是什麼的
    說會有很多沒禮貌的外國人 在照相的時候
    一直摸藝妓的衣服 扯來扯去的
    他們不喜歡這樣 所以變成後來會拒絕照相
    所以我覺得你們好幸運喔
    mimi真是個乖孩子 都不會吵
    真是小天使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