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Baby]Naomi六個月健檢


之前收到區役所寄來的兒童健檢票,有6.7個月健檢和9.10個月健檢兩張。一直還沒時間去愛育病院預約。昨天順路過去,用我僅有的一點點日文問護士說希望找能說英文的醫師,沒想到就約到今天早上的佐籐醫師。



上次約也是有說希望找說英文的醫生,結果那個醫生英文生疏的很而且很害羞啊。

今天等了好久喔,不過可以看到很多媽媽寶寶也覺得很有趣。在這裡忍不住要再讚歎一次,(我已經讚歎過一百次了)日本媽媽們實在太厲害了 - 到處都是辣媽啊。好多穿短褲高跟鞋的辣媽,而且有的手上抱的寶寶根本就還很小隻,應該是剛生完沒多久,可是他們都好瘦喔,一點都看不出是剛生完啊。

這個時候就不免要順便說一下據說在日本孕婦是被建議只能胖8公斤的。我在巴塞隆納懷孕的時候,醫師是說10-12公斤,我到最後剛好胖12公斤,如果在這裡應該會被醫生警告再警告吧。

這次比較好的是有一個育兒相談的護士的英文也好好喔。不像上次,沒半個護士可以說英文,然後他們就很尷尬,因為還是得“相談”,然後把母子健康手冊上的一些問題勾一勾答案的。今天的護士很好,我問了汗疹,吐奶和長牙的問題,反正一切都是正常,護士要我別擔心。

醫生有給mimi一個測驗,就是把一條小毛巾蓋在她臉上,看看她有沒有用手把它撥開。醫生試了三次,mimi根本都不要用手,就是直接咻就翻身翻走了,手帕就掉一旁了。我不太確定這測驗究竟是要測mimi的“手的控制能力”(看看她能不能拿走手帕?!)還是要測對覆蓋在臉上的東西做抗拒和逃避的本能反應?!

醫生啼笑皆非的一直把mimi翻回去再試,試到第四次,mimi終於先用手很隨便地撥了一下再翻了,這會醫生才很滿意的在本子上打勾。(笑~)


6個月又18天的mimi是66.5公分高,7,205克重。

明明爸爸是個德國人,媽媽也很大隻的,怎麼mimi這麼小隻呢?不過醫生和護士都有一直強調說,mimi算是非常active的,所以比較小隻也是正常;更何況她都是差不多落在平均值,也沒有過輕或發展遲緩的問題,就要我放心。

結束後我繞去就在隔壁的東京都中央圖書館,想說既然離家這麼近,我應該好好利用,可以常常來借個繪本給mimi看。結果到了才發現,“中央”圖書館的書是不外借,只能在裡面看的呢。

附上7月3號拍的照片3張。第一張是還沒睡的好心情。第二張證明發展一切正常,腳可以打這麼開。第三張就是吳哥窟一直看到的Apsara啦。

5 則留言:

  1. 很可愛的睡姿!

    回覆刪除
  2. 天阿mimi好~~~~~~~可愛阿!!!!
    胖嘟都的
    可以吃嗎可以吃嗎????(流口水ing)
    小洋裝也好美阿~~!!!!

    回覆刪除
  3. 有嗎?mimi有胖都都嗎?。。。媽媽都擔心她怎麼這麼小隻耶~~~

    那個洋裝是gap的,標說70cm...結果很快就變細肩帶上衣了啊。。
    根本就不是洋裝柳~~

    回覆刪除
  4. 睡成這樣也太可愛了
    你看看mimi的腿
    肥嫩嫩的~~
    macherie吃完輪我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好美麗 第二張很豪爽 第三張也是可愛的姿勢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