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生活]Tsutaya是我的好朋友!

'08年夏天陪法蘭克來東京工作的時候,天天從麻布十番走路送他去六本木上班。

一定會經過Tsutaya書店。

那是我們倆都愛的地方,到了巴塞隆納還懷念不已,就像對台北誠品的懷念一樣。

Tsutaya肯定是讓東京生活加分的元素之一;對晉升為主婦的我的生活來說,尤其如此。

這個禮拜我已經去了三個早上了。

去吹免費的冷氣,看免費的雜誌,喝杯咖啡(有時候會忍不住點好好吃的Almond Crossanit),然後自我安慰說主婦的生活也沒那麼辛苦乏味。

                    喏,還可以悠閒地喝咖啡看雜誌,挺不錯的!

我一直記得兩年前特地拍了照片,因為店門口的營業時間寫著07:00~28:00。28:00就是凌晨四點的意思。後來在日本很多店家也常常看到這種25:00,26:00的表示法。

算是六本木分店的這家Tsutaya離我家算是不會遠到讓人根本就不想散步去,然後又不是近得連一點運動量都沒有的距離。而且感覺上這家有好多藝文方面的書,那些攝影藝術建築設計的厚皮書總是讓人好興奮好開心。

再加上有個Starbucks可以讓你邊喝咖啡邊看書/雜誌。主婦根本從此就不會想再花錢買雜誌了啊。


這禮拜我改成早上去,這樣比較沒那麼多人,可以很順利找到有桌子的位子。每天我會挑幾本不同的雜誌,每天都看得很開心。

日本的雜誌真的很多。主題和閱讀群都分得很多很細。很多雜誌照片和頁面編排都很美。尤其我覺得日本“情報誌”這類雜誌好多,依地點或是主題收集好很多資訊。我常常邊翻邊想,如果我能看得懂日文,就更開心了。

今天我就挑了本介紹東京甜點(針對男性讀者?),介紹京都好店的,還有Vogue。很簡單地又開心了一個上午。
喔。不能不提到我覺得Tsutaya自然也是個people-watching的極佳地點。(這讓我想起敦南誠品和紐約林肯中心對面的那個Barnes & Noble). 有時我覺得身邊的來來往往的人都好有趣好有戲,比手上的刊物還精彩。

前天我旁邊的那桌就是兩個頭髮都銀白了的夫婦。但我很相信他們以前應該是藝術家或至少做跟藝術或設計有關的工作。因為老先生穿著設計的很有品味的t-shirt配黑色牛仔褲加帆布鞋;然後老太太的裝扮就是很簡單很得體很有質感然後很舒服的白色無袖上衣配寬鬆的黑色麻質七分褲。兩個人是黑白色系的搭配。

我差點就要開口問他們能不能讓我拍照了。後來太害羞沒有問,不過一直盯著他們目送他們走,然後心裡暗暗想著誰說歐巴桑只能穿大花上衣配寬鬆長褲加上斜背在胸前的皮包?誰說歐吉桑只能穿西裝褲加襯衫然後配頂帽子?一定要提醒自己一樣可以優雅的老去的。

嗯。離題了。我想說的是Tsutaya是我的好朋友,應該也是mimi的。因為mimi每次都很配合的在到之前就睡著,然後可以靜靜的睡完我翻完幾本雜誌的時間。有時候就算沒睡著,也多半可以安靜的陪我,然後不一會就可以睡著。

mimi的這三張照片就是周三早上。
一開始她還好開心好有電。(篇首照片)
很快她就開始”度孤“。(第二張)
然後就睡著了。(第三張)
那天我翻了兩本雜誌,她都沒有醒來喔,也是很配合很體恤媽媽的孩子了!


4 則留言:

  1. mimi也太乖了
    那種安靜的店我想都不敢想
    有了親宥之後
    我只敢去吵到翻天的地方
    名稱網址都不能打耶

    回覆刪除
  2. 可以啊。。。名稱網址可以打耶~~!?!?

    回覆刪除
  3. mimi真得好乖喔
    我去書店 只會聽到有一個人在推車上大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