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只有我們這樣的父母

只有我們這樣的父母,會這樣“玩”小孩。
標題想說的是左邊這第一張照片。

上週末是三連休。因為法蘭克在苦命的廣告業工作,常常遇到假日還是要拍片的慘事。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計畫三連休的行程,想說說不定可以去海邊或是找個游泳池游泳的就很開心了。

沒想到他週三晚上回來宣佈“真的”可以三連休,我又開始火速計畫另一個“last minute”(最後關頭)的旅行。



高中死黨從舊金山回台灣出差,上週末順便到京都玩。馬上想都不用想就決定去京都。

當然我已經知道這麼臨時的旅行通常很難成行。語伴謙太郎先生幫我找了三家旅館都在我連去看的瞬間被訂滿。最後週四早上找到一間boutique hotel只剩周日一間房。

雖然我覺得兩天一夜的京都行是挺累又很傷本的,週四中午讓我訂到那間房,我們還是去了。

因為是週日出發,所以週六還是可以睡晚晚,再悠閒地吃頓豐盛的早餐,然後在家發懶等太陽沒那麼大才出門去散步。

我們去惠比壽買好隔天新幹線的車票,再散步去代官山,在Eataly吃了一頓悠閒的午(晚)餐,最後從代官山一路散步回來。

代官山真的是個謎一樣的地方,每次去每次都會發現新店新區域,藏在巷弄裡的驚喜不少。這次又走進一間以前經過從來沒有下去過的店,是一間佈置很精彩,衣服也很合我胃口的二手混新品店,可惜當天“攜家帶眷”不太方便。

後來逛到Kodomo Beams,是一家空間很棒的童裝店。可惜打折已經有一陣子,店裡的好東西都被掃光了。



法蘭克看到那副白色太陽眼睛,一直要我幫mimi戴上, 然後拍張照片。我不斷地說太大了希望可以打發這個瘋狂的爸爸。一方面看著旁邊的店員心裡覺得好丟臉好緊張,說不定根本就不能試,何況我們擺明了就是來亂的。

瘋狂的爸爸超喜歡這張照片。
我覺得只有我們這樣得父母會這樣玩孩子啊!

7 則留言:

  1. 如果是我也會給kanna戴的阿!!!!好可愛喔!!!
    我有時候都很希望我長的金髮碧眼 這樣就可以很自然的作一些日本人覺得不可以的事情 而且還會被日本人認為很正常沒關係 (你董我意思吼)

    回覆刪除
  2. To Macherie,
    我當然懂啊。。。(笑~~)雖然我不是金髮碧眼,反正我就是外國人,臉皮很厚的外國人;只不過,亞洲長大的還是有差,我放得開的程度跟法蘭克比起來可差遠了....

    回覆刪除
  3. 還好啦!!
    我朋友也給他姪子帶過
    所以okok!!

    回覆刪除
  4. MIMI戴起來好可愛
    趕快趁MIMI還不會反抗的時候
    讓她甚麼東西都戴看看
    等到她會伸手把頭上臉上的多餘的東西丟掉時
    她就不讓你玩了

    回覆刪除
  5. 我還看過有人硬要將圓圈蛋糕硬放在嬰兒的頭上拍照,而且是兩個,可能是"熊?"的模擬想法,也不怕也許會被螞蟻攻擊下。

    題外話,請問日本東京哪邊有賣有關嬰兒的哩哩摳摳,最好是很大的賣場,因為被託付,可是又不想話太多時間在尋找,最直接的方法是向小金求救......

    第一次留言,可是一直都有留意你網誌的FANS


    瑩。

    回覆刪除
  6. 瑩...謝謝你的留言。

    東京的嬰兒大賣場那肯定是去Akachan Honpo了...算是最大最知名的嬰兒用品店了。甚麼都有,一應俱全。

    這連結有東京的分店:http://www.akachan.jp/store/05.html

    我只去過錦系町和TOC分店。錦系町店雖然遠點,但是一下地鐵就到,算是比較方便。TOC店要坐到五反田,然後走個10分鐘左右。

    希望有幫到妳~~

    回覆刪除
  7. 小金,真的是非常感謝你提的Akachan Honpo這個賣場。
    真的找到了很多我之前都找不到的東西,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因為我昨天才想到有留言給你,是我將要離開東京的最後一天。(汗顏)
    一看到留言就馬上飛奔到那裡,幸運的距離我住宿的地方才隔一個站,真是沒想到就近在咫尺,讓我回國還能跟朋友交待,真的是感激不盡。

    話說帶小五、和升國一的小孩可以去的地方,不只有迪士尼。
    就在神奈川的八景島海洋樂園!! 號稱最大的水族館(還可以摸海星海膽之類的。)&遊樂設施,解決吃得也不是問題。
    不曉得現在提供意見會不會太晚?!


    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