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生活] 在東京這樣找語伴



上週開始有中/日文的語言交換。

我的語伴,木村謙太郎先生人很好。英文好到一個令人訝異(與敬佩)的程度。現在每週四交換兩小時,一小時中文一小時日文。

他的中文已經非常好,我們簡直不能算是“交換”,我的日文連初級都稱不上。



有語伴是好的,至少我又重新把“大家的日本語”挖出來;走在路上也很努力地讀標語看板,在心裡默默的練習用50音念著。


上週mimi從頭睡到尾,我們最後談了超過兩個半小時,她睡得香甜表現良好。今天不幸的被隔壁的小男孩吵醒,從頭到尾,她都很鬧。還好謙太郎先生不太在意。

找語伴的網站是craigslist.org。從紐約就用了。它是以城市為單位,一個城市一個社群。有的城市用的人多,(比如紐約,舊金山)一天的post數量驚人。那時找房子,找室友,找中文家教學生,找打工,全部都靠它。

東京的還好,我貼了一次找語伴的佈告,陸陸續續大概有七八個回應。

今天謙太郎先生告訴我上週他去見了一個新的語伴,是中國人。有一個精彩(又驚訝的故事),我想先問問他能不能轉述,下次再寫一篇一起介紹他和這個故事。

只是想分享一下我的私房社群網站-craigslist,放的照片跟它沒甚麼關係,就是兩張很喜歡的,mimi剛剛洗好澡的照片。

6 則留言:

  1. 好好喔
    我也要來找個語伴好了
    不然生活好無聊
    希望語伴不要強姦主婦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是住在千葉的中日家庭(香港+日本),有一個剛七個月大的女兒(12月7日出世).希望跟你做個朋友.因為我沒有寫部落,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fb交流.我有一位日本媽媽朋友,她的女兒是(日本+澳洲)7個月大,也跟你女兒一樣超級可愛,她是住在東京,有機會可以介紹你們認識交個朋友啊.

    回覆刪除
  3. 挖汙~~
    是mimi露香肩全家福ㄝ!!!
    第一張照片mimi那摸小就學日本女生嘟嘴照像ㄝ!!!
    哈哈哈哈哈哈~ 太可愛了啦!!!!!

    回覆刪除
  4. HI 嘉織ママ, 謝謝你的留言...我的fb就是kim chu.希望有機會認識你們~~:)

    回覆刪除
  5. kim chu...有500個以上
    也太難搜尋了~~
    http://www.facebook.com/HARU.KNC
    咪咪媽請加我fb^^

    回覆刪除
  6. 謝謝哎咪提醒。。。哈哈。。。我不知道kim chu有500個以上~~
    http://www.facebook.com/Kimikochu。。。。。是這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