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Hahn寶寶


法蘭克哥哥現在是個驕傲的超級奶爸。

九月底我們從東京回到阿姆斯特丹,法蘭克哥哥三兩天就和法蘭克通一次話,不時驕傲地報告
著J boys現在又學會了什麽新把戲,在為他們換尿布和吃蔬菜泥的時候是如何如何地可愛。

他們真的是很可愛!

他倆是早產兒,7月第一次見他們的時候,身子還很軟,我很怕把人家的寶貝抱的有什麽閃失,所以不太敢抱!法蘭克哥哥說,現在兩兄弟,活潑好動得很。一直在電話裏跟法蘭克說真希望我們可以看見他們!

法蘭克聼出了一個驕傲爸爸的心聲,幾天之後,租了部車,我們馬上就上路囘HolzmindenHahn寶寶了!法蘭克說,趁著冬天還沒來,天氣好的話,還可以去森林散步!有了上次的經驗能囘德國和法蘭克家人聚聚也挺好的。

這次的主角既然是Hahn寶寶,我們就直接先去法蘭克哥哥家。過了幾個月,
Hahn寶寶果然長大了很多,看起來不那麽脆弱,我也比較敢抱。沒想到,他們已經有8公斤左右重,抱沒多久手就痠了。
天色暗了後,重頭戲上場,法蘭克哥哥烹煮愛心蔬菜泥,然後把
Hahn寶寶們分別抱到椅子裏,放到桌子上。聞名已久的"超可愛用餐秀"就上演了! 只見Hahn寶寶手舞足蹈,眼睛瞪得碩大,非常興奮。

過沒多久,法蘭克哥哥示意要讓我餵;我戰戰兢兢的接過小碗和調羹,開始餵
Hahn寶寶一號。一開始他還很配合,沒多久,他一直要跟我搶,不斷伸手來抓我往他小嘴裏送的湯匙,一幅不知道是嫌我餵太慢還是太小口的樣子。 Mama Hahn和我一人餵一個Hahn寶寶,法蘭克哥哥和嫂嫂在一旁驕傲的看著,然後說,"啊,有人幫忙真是不錯啊!"

那倒是!在他們家裏,什麽東西都有兩份,就好像我們給他們買禮物,也得乘與2,通常是挑相同式樣但是不同配色。法蘭克嫂嫂說,她從來不會因爲是雙胞胎就把他們打扮成一樣。
法蘭克嫂嫂是會說德文,俄文和英文的高中老師,可以休一年的產假,在家裏照顧Hahn寶寶。可以想象嗎?Hahn寶寶一號剛換完尿布,Hahn寶寶二號的尿布又溼了;這個剛睡醒哭要人抱,那個累了想睡又要人哄,總之,打仗一樣,全天候待命,沒有停過。

但是我可以看出,法蘭克哥哥和嫂嫂的幸福與滿足。雖然忙得團團轉,徹徹底底心甘情願。

隔天,約好一早去森林散步。我們準備茶,法蘭克哥哥帶巧克力,餅乾和蛋糕。Holzminden的森林步道規劃得很好,我們的目的地是一個小木屋,也是一個供滑翔傘(paragliding)起飛用的小草坡。Hahn寶寶一號一路一直睡,二號則是什麽也不願意錯過的全程強打著精神。我看得出哥哥和嫂嫂都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到森林來散步,平常他們忙照顧孩子,根本沒有心思可以放鬆一下。

離開樹林的時候,嫂嫂要我們替他們一家四口照相;她說,8個月以來,都只有爸爸加寶寶一名或媽媽加寶寶一名的照片,還沒有全家福照呢!聼完,我們顧不得在娃娃車裏睡得正香甜的寶寶二號,馬上把他抱起來,來個全家福。

忽然間,法蘭克和我都覺得,這趟旋風式兩天内10幾個小時來回車程的探親之旅,非常值得。
------------------------------------------------------------------------------------------------

超可愛寶寶用餐秀! 晚間7時左右天天上映.
The renown "The CUTEST BABY Dinner Show" - 7.p.m. daily, Höxter.


Mama Hahn和我幫忙餵Hahn寶寶;媽媽和爸爸終于放假一天啦!
Mama Hahn and Kim feeding Janis & Julian; finally mommy & daddy had a day off from serving dinner. :)

雙人版娃娃車/ The baby trolley for twins.


"總是肚子餓"的Janis,不是我要誇,真得很可愛...
The "always hungry" Janis...is REALLY CUTE!!



篇首照片Q版/ The "before-the-funny-face" version of the same photo on the top of this page. Baby Janis is just TOOOOOO CUTE!

Hahn寶寶和驕傲的爸爸媽媽...法蘭克哥哥懷裏是硬被我們抱起來照相的Janis.
Janis, Julian and the proud parents! Oops...Janis was still asleep.

給滑翔傘起飛用的助跑道。十月天的德國北部,秋意已濃,樹林的顔色正好。
The little platform for paragliding. It was a bit chilly in the North of Germany in mid-October, yet the color of the woods was just beautifu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