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音樂會] Manuel González



復活節假期,4年多沒見的Andy送上了
The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Palace of Catalan Music) 的音樂會票。巴塞的足球賽事改期撞上音樂會,他們只能忍痛割愛。

其實原本有計劃帶Mama Hahn去聼這場演出的,
最後猶豫不決在吉他和佛朗明哥舞之間。沒想到最後,票自動送上門來,我們連排隊都省了。法蘭克說,這是不可避免的美麗巧合。
對我來說,去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聼音樂會算是來巴塞隆納必做的經典行程;如果時間許可又剛好有合適演出的話。

藏在小巷弄中那麽美麗的音樂廳,讓人羡慕身為巴塞隆納人的幸福。


4月11日周六晚上,音樂廳大約有9成滿。和上次看的第一場表演的Tivoli劇院一樣,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也不大,我很喜歡這種近距離的感覺。音樂會是西班牙吉他獨奏 - 華麗無比的音樂廳加上西班牙吉他,對遊客來說,算是經典加上經典了。

音樂廳確實絢麗美絕,精彫細琢,繁複華艷。
有趣的是開演前不斷聽到周圍傳來德文的談話,法蘭克斷定,當晚一半以上觀衆是德國遊客。
更有趣的是,大家對著天花板,窗櫺,舞臺,雕塑,毫不客氣的貪婪拍照。
我想,或許席上四分之一的遊客連這場表演究竟是什麽内容都搞不清楚也說不一定。
就是專程來朝聖膜拜這殿堂的。

篇首的影片是當晚壓軸曲目之一《Gran Jota Aragonesa》,後來才知道這是西班牙吉他的經典名曲之一 。奏這首曲子時,全場觀衆都受到驚訝而感動了。很多人都讚嘆著,原來吉他也可以奏出像鼓(drum),定音鼓(timpani),喇叭(bugle),音樂盒(music box)甚至是多種鳥鳴的聲響。

多彩多姿,繽紛跳躍,是我第一次見識。也真的被迷倒了。

可惜網上找不到當晚表演者 Manuel González的演奏版本,據介紹,他是獲加泰隆尼亞政府頒發最高榮譽獎的當代吉他大師之一,也是道地的加泰隆尼亞人。

這裡有維基百科對Plau de la Musica Catalan的介紹英文版。
如果你有機會來巴塞隆納,就算沒有機會進去聼音樂會,也別忘了來看看這個藏在巷弄裏的美麗音樂廳。

1 則留言:

  1. 看了這段影片,我也好想去看西班牙吉他表演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