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巴塞隆納48小時生活印象

以下是小金到巴塞隆納差不多滿48小時的印象,
記錄截至目前爲止,小金對巴塞隆納生活的快速體會。

等小金到這裡滿4,800小時,甚至是9,600小時的時候,希望已經可以了解這些印象背後的文化積累,到時再寫篇深入一點的文化觀察什麽的。

1. 在巴塞隆納,方言比官方語言重要(或者應該說地位要高。)
Catalan 以
身為Catalan 為傲。 Catalan/Catalonia長久以來想自成一格這件事是非常非常嚴肅認真的。(關於Catalan/Catalonia, 小金擇日撰文再介紹。對於要落腳在巴塞隆納好一陣的小金來説,可得好好鑽研學習一下)

*後記:嗯...來了5個月之後的小金要來更正。Catalan也是官方語言之一啊。不算方言~

2. 西班牙人愛美女。
昨晚鴨子聼雷的把西班牙文新聞看完,發現不管什麽新聞
政治財經地方天氣國際清一色是美女記者採訪播報,完全沒有看到一個男的記者。哦,後來直播的F1記者是男的,算是唯一例外。連法蘭克在看完新聞後都忍不住評論說,怎麽全都是美女記者啊?

3. 西班牙文的語速真的"粉"快。
聼起來就是一個非常激動,情感熾烈豐富的語言。昨晚一邊打文章,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電視上的F1轉播,感覺講西班牙文的轉播員,瞬間讓F1加倍精彩了! (對小金來説,西班牙文有很多語氣和高高低低的語調,講的時候表情豐富,和熱情的義大利文相似,聼起來都非常快樂有趣。)

4. 西班牙人的體型普遍比其他歐洲國家小。
尤其是女生,通常都是偏嬌小渾圓的(如果不
渾圓的話,那至少也是嬌小。) 待過"巨人"荷蘭之後,再到西班牙,我倒成了巨人。

5. 摩托車很多。
這點讓我非常熟悉,有置身臺北街頭的錯覺。


6. 海鮮很多。
(小金可開心了!)

7. 晚餐很少有約9:30以前的(= 西班牙人晚餐吃得晚,然後吃很久...這個來之前就有聽説)

8. 愛鮮豔的顔色。
巴塞隆納經過的幾個汽車展廳裏面,最好位置放的新車都是紅色的。而且不是一部紅色,是好幾部都是。 (印象中,我很少在汽車展廳裏面看到展示的汽車是紅色的(?!)...感覺通常不是黑的就是銀的,一來這兩色應該是標準款吧,二來,這兩色的車在展廳裏看起來,就是比較酷啊!巴塞隆納對我來說本來就是一個色彩豐富鮮豔的城市,我不確定展廳裏的紅車是不是可以呼應這個假設 )

9. 遊客真的很多。
任何時候經過city tour bus的停靠點,都是長長的隊。七月中旬來的時候是如此,11月初的現在也是如此。

10.西班牙人愛甜食。
進bakery一看,任何麵包/pastry上面都刷了一層糖(霜),連可頌都是哦。我們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原味的可頌,什麽都是甜膩膩的。

11.電視播的任何節目都配好西班牙文。
我們還沒找到原音播出配上西班牙字幕的。之前在阿姆斯特丹,節目以原音播出再打上荷蘭文字幕是很普遍的做法。我們還把荷蘭人英文好的一部分原因歸功於電視節目。神奇的是,在這裡,連CNN都是西班牙文哦!我們還沒找到英文版的CNN(以前在上海
日本荷蘭都可以看到英文的CNN啊!國際版的CNN European News or CNN US News…etc) 昨天找啊找,好不容易找到CNN,可是主播是用西班牙文播報的!

12.商店營業時間比阿姆斯特丹的長。
昨晚快11點吃完晚飯后,竟然還可以找到一家超市還開
著,讓我們可以買咖啡,小金當然是覺得非常受寵若驚啦!之前在荷蘭,星期天大部分的超市都不開,得特地去有開的那間分店。當然,歐洲的營業時間和亞洲的任何地方都是不能比的!


從陽台就可以看到的Casa Battlo


樓下的小小大廳


巴塞隆納的家門口(暫居的),門牌是Passig de Gracia 64號


著名的Casa Milà或La Pedrera在Passig de Gracia 92 號 


偶遇了一個倒著的自行車號誌,小金站在斑馬綫前"噗呲"地笑了出來 

1 則留言:

  1. 哇塞,今天终于能顺利等上你的Blogger,对神感谢再感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