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中國城在哪裏?


小金雖然嘗到了美妙的7.5歐元lunch special 甜頭,天天吃外面,縂有一天也會把我吃破產的。

所以我在周二就試著在基本版廚房用基本版配備開始煮飯。
只有鹽和胡椒的清淡口味,其實只要食材新鮮,很是深得我心的原汁原味。
可是,對付我的中國胃和中國味蕾,什麽菜只放鹽和胡椒,縂覺得少了什麽。 雖然不至於有像在臺灣吃肉羹沒放烏醋和香菜芫荽就不對味的感慨,但縂有點暗暗期盼能更加豐富多彩的哀怨。

六月底還在上海,正要出發到阿姆斯特丹的時候,法蘭克就曾特地寄阿姆斯特丹中國”街”的照片給我。意思是要我知道,阿姆斯特丹也可以買到家鄉味的,要我放心,有種"生活還是會很方便很家鄉"的保證兼安慰。

阿姆斯特丹的新廣場附近,聚集了一些中國超市,中國餐館和中國商店。也有些許泰國和越南餐館參雜其中。 被紐約的中國城寵壞之後,我和法蘭克戲稱阿姆斯特丹的這個區域叫"China Street"-中國"街"或是"Asian Corner"- 亞洲角落。

這樣的規模,實在不能用"Town-城"這個字,雖然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很有誠意的在附近的路牌上,標上了中文寫的街名。

搬到了阿姆斯特丹的第二天,法蘭克帶我出去熟悉環境,馬上就直奔中國超市。白米麵條醬油豆瓣醬全都扛回家,還買了雲吞皮呢。果然是有
生活還是可以很方便很家鄉的放心和欣慰。(in case you are wondering, 我真的有自己包雲吞,還挺好吃的!)

雖然只是中國"街",倒還是挺好用的。

巴塞隆納呢?不知道這裡的”China town”情況如何?有"town"嗎?

決定馬上在任務表上加上這項,第三天就去找中國/亞洲超市。
上網"咕狗"了一下"Asian supermarket Barcelona"。

找到了四家。

原本以爲會在那個留學生或是西班牙媳婦的部落格上看到,沒想到列著四家超市的是一個推廣素食(vegan, vegetarian eating)的網站。上面還有許多跟飲食,烹飪相關的有用連接,趕緊把它"書籤"起來。

按店名逐一查好地圖,在我的"巴塞隆納筆記本"地圖上做好標記。

於是很快的就從地址中綫索發現,巴塞隆納應該是沒有中國"城",也沒有中國"街"的。

這四家都挺分散的。我還發現,裏面有兩家雖然相隔不遠,但是很不巧地就在我早上剛去參觀的西班牙文學校旁邊。 我想我已經決定去那所學校上課,所以還得回去註冊,不如下次去學校的時候,一併去看看這兩家中國超市。

最後,決定先去探探,網站上唯一給評分7分的這家- Yang Kuang。我想,中文應該是陽光超市吧。

研究發現,YangKuang其實離我家不遠。 對早已變成了任勞任怨的小螞蟻的我來説,走過去也行。但是地圖顯示它就在地鐵站旁邊,臨機一動想到我還沒坐過地鐵,不如就坐地鐵去吧!
順便觀摩一下這裡的地鐵,一石二鳥!我喜歡!

馬上開始研究地鐵路綫圖。

發現雖然距離挺近的,但是乘地鐵卻需要換車。得在綫1坐一站,換了綫2后再坐一站。

Hum…實在有點麻煩。用走的可能都比搭地鐵快。
不過,反正不趕時間,又想體驗巴塞隆納的地鐵,就決定堅持原來的計劃。更何況我們家門口就是地鐵站,真得非常方便。

很快很順利的就到了陽光超市。

店面雖然不小,卻挺令人失望。

阿姆斯特丹的中國/亞洲超市裏,除了中國商品,還可以買到許多香港,新加坡,泰國,越南,臺灣和日本的產品。

在陽光超市裏,陳列很淩亂,商品很稀少。而且幾乎都是中國商品。
同樣的麵條或是醃榨菜,充場面似的擺滿了一整列架子。所以碩大的店面,給人感覺很困頓潦草。

因爲最近中國問題食品很多,眼下看見的什麽麵條和調料,我不太敢買。
越逛我心情越差,如果這已經是評分7的商店,那我就絕望了。

最後只買了一瓶日本品牌日本出產的Kikomman(龜甲万)醬油。
付了5.95歐元。 保存期到2010年2月15日。
這下得省點用!

---------------------------------
下面列下手上的中國超市名單地址。 某年某月也許某人會需要這樣的訊息。
1.Yang Kuang(陽光超市) Address: Pg. Sant Joan 12, L'Eixample
2.Superstore Asia Food Address: C/ Tallers 77, Ciutat Vella
3.Lee's Food Iberica Address: C/ Sicilia, 153, L'Eixample
4. Dong Fang(東方超市)Address: C/ Balmes 6, L'Eixample
*這家我隔天也有找到,可是看到門面我就不想進去了…: (


家門口的地鐵站:Passig de Gracia, 也是離Casa Milo最近的地鐵站


陽光超市, 招牌上寫的是陽光商場。一點也不是商場啊。哦,照片左邊看到許多紙條嗎?這是一個布告欄,讓大家自行張貼,我看到一個幫忙辦理"假結婚申請居留"的廣告,非常神奇。


陽光超市隔幾個店面的美麗建築。我愛這樣的探險,帶我到未知城市的新角落,邂逅新的美麗建築。


Arc de Triomf地鐵站出口有一個有趣的小攤。我竟然看到了熟悉的烤地瓜和炒栗子。
小金二話不説要捧個場,挑了兩個小小的,怕撐。
要了我1.6歐元。讓我簡直是連皮都得吃下去。
想當初在上海,兩個烤地瓜, 1.6人民幣就可以買到。

2 則留言:

  1. 哇好幾天沒上你的部落格你就寫了好多了唷!真是多采多姿的生活呢! 好羨慕

    你的手藝好好唷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到金小姐親手煮的飯呢

    上海開始冷了 :(

    回覆刪除
  2. 在 tetuan 附近有一家,在 calle diputacion 上有一家,叫正大,青菜賣得很便宜。在 calle napoles 還有一家,叫遠東,有很多台灣的食品,例如旺旺仙貝,其他家的都是中國製造,遠東賣的是台灣製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