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Tarragona 之旅 (下)


周六下午的小古城非常安靜。我們只是漫無目的隨意逛著。

街邊或人家院子裏的許多樹上,結實累累的長滿了柳橙...法蘭克和我都覺得非常新奇!


這是古城墻的一部分,我們就是從這個小洞開車進古城區的。

後來散步逛了一圈后又走囘到這裡,發現城門左手邊有一個售票中心,遊客可以買票去走"古城墻"。努力的用所有 的西班牙文和售票小姐溝通,知道這個"步道"大約一公里左右,抱著支持古跡的心態,就買了門票繼續散步。有趣的是,售票小姐問我是不是學生,我說 "si"。(我在學西班牙文嘛!)她們要看學生證,可是我沒有,不過他們還是相信我,讓我買1.25歐元的優待價學生票。還跟我說:"別的地方,沒有證件 不會給我優待的哦!"

然後還很熱情地給了我們Tarragona的地圖,又順便給了我們一張"投票單"之類的東西,要我們支持Tarragona。原來,Tarragona的許多古跡都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遺產;Tarragona正在角逐"歐洲文化之都",所以她們希望我們可以填好資料,支持Tarragona。

進去后原來是可以沿著城牆走一圈,沿途還看到許多古老的砲臺。從古城墻另一頭出來,就接近沙灘。順著售票小姐給的地圖,很快就找到了Tarragona有名的觀光地標 - 圓形競技場/劇場(Roman Amphitheatre)。 遊客可以買門票進去參觀,也可以沿著外圍往下走,在一條通往沙灘的馬路旁邊,免費看到全景。這個劇場不算大,但是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形式的建築,所以還是挺有趣。劇場已經非常破敗,勉強還能看出輪廓。

劇場就蓋在沙灘旁邊,逛到這裡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下來,沙灘邊的路燈都開始亮了。Tarragona的白沙灘看起來沙質很好,沙灘也很乾淨平整,可以想象這裡夏天時候的熱鬧盛況。

* 後記一:回來后查了一下,發現歐洲文化之都從2012年到2019年都已經排好了舉辦國。西班牙和波蘭是
2016年的舉辦國,所以Tarragona如果當選,就會成爲2016年的歐洲文化之都之一。

*後記二:Tarragona的官方網站設計的非常好,非常方便遊客,我實在忍不住要讚嘆一下。除了網站有catalan, 西班牙文,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各種版本之外,還有許多詳盡的古跡介紹,步道地圖和照片。我們出發前實在應該好好研究一下的,相信會收穫更多。

(*Many historical sites of Tarragona are listed as the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and Tarragona is a candidate city for 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 of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