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Comme des Garçons戰利品


令人期盼已久的Comme des Garçons at H&M終于在11月13日上市了。

我不是一個瘋狂的潮流追隨者,也從未擁有任何一個名牌包包;
對於時尚,我縂覺得適合自己,有個人風格最重要;流不流行,名不名牌,都不重要。

這個夏天還在東京的時候,原宿黃金地段的一棟大樓就包著巨型帆布廣告,預告H&M即將開幕,緊接著的還有東京銀座店。因爲日本人不管做事或購物都極講究品質和細節(quality & detail),我那時還很好奇東京潮人們對H&M這樣的品牌的接受程度。


事實證明,H&M在東京引發了轟動!
11月8日H&M東京原宿店開幕,同時,
由日本名設計師川久保玲和H&M合作的Comme des Garçons at H&M系列也早5天在東京提前全球上市,很多人排了近20小時的隊!

當然,這系列引爆的熱潮,不只在東京,在倫敦和其他城市都有許多人前一晚就去排隊。
我還聽説在上海,這系列很快就被搶光了!

一直知道這系列會在十一月上市,不過也沒有特別關心。
直到某天看到好友Annie寄來的party照裏,有人已經穿著Comme des Garçons招牌的"小圓點"上衣(pokka dot cardigan) 我才赫然想起上市的時間已經到了!

意外的是,這次,還是法蘭克一直叨叨念念提醒我別忘了查查巴塞隆納的那個分店有賣。

兩周前,西班牙文課的第一天晚上,臨時接來的工作終於結束。
離開辦公室,順路到Passig de Gracia的H&M分店,打算看看川久保玲給H&M設計了什麽好東西,也打算買個小小禮物,犒賞自己幾天下來的辛苦。

上市已經5天,東西會不會被搶完了呢?

我很幸運的有機會看到這個系列。不過,在H&M網站上看到的錢包,圓點包包和圍巾,已經完全不見。招牌Comme des Garçons圓點襯衫(pokka dot shirt)的尺寸也剩下零星兩三件。風衣外套和那件我覺得有點滑稽的露肩禮服裙倒是還在,還有許多圓點T-shirt和經典款羊毛衫。最後我挑了一件羊毛拼貼棉布的立體剪裁及膝裙和經典款圓領拼貼羊毛衫。黑色圓點襯衫因爲尺碼不合而放棄!我不能確定很多好東西是不是已經被搶完,還是根本在巴塞隆納/西班牙根本就沒有上市,或者Comme des Garçons可能在西班牙並沒有那麽紅?

Comme des Garçons向來以解構與立體,不規則與不對稱剪裁,藝術風與獨特原創的造型著稱。設計師川久保玲會和H&M合作讓許多人驚訝,但對我們來説卻是好事。不過我並沒有爲了買Comme des Garçons而買Comme des Garçons,還是仔細的挑了質料和設計都好的才買。像男裝,剩下來的都是很誇張的,或是質料並沒有很好的,所以法蘭克就無緣了!嘿嘿!

H&M網站上有Comme des Garçons at H&M系列的所有作品:包含男裝,女裝,香水與配件。


小金戰利品之一:羊毛立體裙,至今還沒有場合穿,所以沒有實景照。穿上身時,右邊拼接的部分會"凸"起來變成立體的。 

這影片是H&M東京原宿店開幕的盛況。挺有趣。


*篇首照片來源為好友Annie。那是今年夏天在北京798,由IT主辦的Comme des Garçons展覽。


法蘭克和我也去看了那個展,還買了一件T-shirt,和篇首Annie照片背景裏的紅心綠心圖案一模一樣,不過我的是"黑心"圖案!

這裡附上:
HM網站簡體中文版(只有簡體中文版說)
Comme des Garçons的品牌介紹英文版

1 則留言:

  1. H&M在歐洲到處都是,跟7-11一樣,亞洲也漸漸蔓延,但何時台北才有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