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神奇的快樂星期天


我是這樣度過這個星期天的。

一早, 先是在陪法蘭克去地下停車場取車的時候,被一晚上要付41歐元的土匪價嚇倒。
然後我們去接法蘭克的好友兼同事,歐瑞歐同學。他的車被拖吊了,所以我們載他去取車。

罰款加停車保管費3天,歐瑞歐狠狠的被敲詐了300歐元。
在沒上高速公路之前, 我都處在一種受過度驚嚇而無法回神的狀態中。
法蘭克非常想在巴塞隆納買車;一早就有兩堂課的教訓,我擔心在這裡養一部車要花多少錢?!


取回車的歐瑞歐心情大好,化悲憤爲力量,索性把車子的遮陽棚掀起來,拉風的兜兜風。
我不能不提一下這部神奇的車。這是一部29年車齡的VW。他可是第一部VW出產的自排車哦。我不會開車,也不那麽懂車,但是想到VW29年前就推出自排車了,應該還是挺先進的吧! 而且這部老爺車不僅車況相當好,歐瑞歐竟然只花了1,600歐元就買到。整一個給它神奇!

上了高速公路,我們往北開,歐瑞歐要帶我們去參觀他仍在裝修中的新家。 房子買在離巴塞隆納約30公里左右的CALDES D'ESTRAC 。是他兒時成長的地方,整個鎮在他那出生的那個年代有1,000人左右,去年的人口是將近2,700人。 對我們長在亞洲都市的孩子來説,這個數字,又是另一個嘆爲觀止。

天氣很不錯,雖然沒有萬里無雲的藍。 N-II是一條臨海公路。
離開市區不久,很快就可以看到海面上的帆船。看到海之後,我就脫離了早先的無神狀態。

歐瑞歐家的門口是濱海小路,小路只能容一輛車通過,所以只有靠海的一邊可以停車。

車子再往前就是沙灘!
他家就是這麽近沙灘!

他一樓一樓得意興奮地跟我們介紹裝修計劃。有整面落地窗的三樓將全部是主臥室。
主臥室有一個大浴缸,躺在浴缸裏泡澡就可以看到海。

當然,臥室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陽台,以後可以拿來辦露天BBQ party。他不忘驕傲地指出特地設計的室外淋浴,以後陽台上日光浴完可以直接沖涼。非常神奇!

神奇的房子也有神奇的鄰居,從后陽台往旁邊下面看是這番景象。

搞不太清楚這是鄰居家的前院還是後院,有著神奇的小小噴泉!

歐瑞歐的兄弟們都搬囘了成長的小鎮。他在陽台上一時興起打電話給他哥哥想約一起吃午餐。
沒想到,更加神奇的是,他哥哥早上揚帆出海,現在正巧要經過歐瑞歐家門口!

"什麽?他在船上?正在往我們開來?"法蘭克問。

只見,海面上真得有一條船,把船頭慢慢的轉了90度,然後,以垂直海岸綫的方式,向著我們的陽台駛來。我們三個人興奮的在陽台上大字形的用力揮手跟船上的歐瑞歐哥哥打招呼。 歐瑞歐哥哥把船駛近了之後,又恢復與海岸綫平行的航行方向,然後站在船頭,一樣大字型地回應我們。

簡直是整一個神奇!
我沒有聼過有人可以電話講一講就說,"哦,你等一下,我"順路"把船開過去跟你們打個招呼!"

離開了神奇的房子,我們到旁邊的小Hotel喝咖啡,曬太陽。

之後又決定離開沙灘,到小鎮街上去吃午餐。

離開沙灘的時候,經過一家人。
"小白"耍賴不肯上車。男主人和女主人輪流的“勸説“小白上車,小白還是不肯。

最後男主人只好把小白強抱上車。
車子裏的孩子們笑的咯咯咯咯的響。

小鎮很小。

小小的街道非常安靜。

古樸的房子有著内斂的細緻美麗。


走沒幾步就到了歐瑞歐哥哥推薦的餐廳, 大夥又再次不可自拔的點了太多。
所有可以省略應該省略的紅酒甜點前菜一樣也沒錯過。
歐瑞歐俐落的用Catalan張羅了所有的點菜工作。
上的菜樣樣都好。我們照例吃的鼓鼓撐撐開開心心!晚餐都給省了。

嗯, 報告完畢!
我是這樣度過這個神奇的快樂星期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