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Yo no hablo Español!


小金的西班牙文密集班課程昨天終于開始了! 出門前還是很有那種"first day of school"的興奮感,法蘭克跟我道別的時候,眼中有一絲憐惜和滿滿鼓勵。 我不斷的跟法蘭克說,"I think I'd want to kill myself in the middle of the class...事實上是的,在開始上課五分鐘后,我真的很想一刀把自己捅下去...

事情是這樣子的:
原本以爲可以在健身房和家裏的大餐桌上度過“悠閒”的最後一周:運動健身,寫文章拍照加預習自學準備即將開始的西班牙文課。沒想到,法蘭克要我進公司去幫忙一個案子,做research。從上週三晚上開始,我就成了"freelancer",天天進他公司去上班。連周日也不例外。 而且,我還得在週一下午present幾天來的工作成果...結果就是,我昨天早上頂著熊貓眼狂奔去上課,差點遲到。


這實在不是我想要認識新同學的方式。

然後別人下課時間都在抽煙喝咖啡,只有我還在看下午要報告的資料。
anyways, 會很順利,他們很喜歡我做的東西。突如其來的工作終于完美的結束了。

一天下來,四小時全神貫注的Intensive Spanish 加上近三個小時的會,昨晚我回到家,已經累坏了。實在沒有力氣復習,今天早上又倉促的趕去上課;心虛的感覺非常痛苦。

第一天,我們已經學會了所有字母的發音,數字,問一些"你叫什麽名字,你從哪裏來的"基本的問題,也領教了西班牙文名詞陰性陽性的厲害。今天,我們學動詞的變化。(請容我之後在慢慢告訴你,西班牙的動詞變化有多麽厲害!)

今天,教室裏的每個人都想捅自己一刀。

心虛的"熬"完了今天的課之後,我算是鬆了一口氣。因爲我有時閒可以復習了。有復習果然有差,很多我在課堂上一時領會不過來的字詞甚至是文法,現在都忽然變得很有道理。

我明天踏進教室的感覺應該會舒服很多!

關於西班牙文和我的"西班牙文密集班", 我已經有很多心得和故事可以分享。但是,我得早早去睡了,我可是九點就得上課呢。

2 則留言:

  1. 看到你學西班牙語的感覺, 不由得讓我想到五年前我學日文的狀況, 一群大人, 卻像一群幼稚園小朋友, 從發音開始學起~ 起頭,總是難!!要加油喔! 我知道我家小金聰明過人, 一定很快就把西班牙語說得超溜~~~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add oil my dear...you can make it...next time when i talk to you , you will be filled with sanulit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