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Tarragona 之旅 (上)


在西班牙的第一個小小road trip,我們去了Barcelona以南的Tarragona,距離差不多80公里遠。
出發前,我對Tarragona一無所知。
法蘭克沉浸在開新車的快樂中,我則期待著未知旅程的驚喜。

公路沿著地中海岸往南,和我熟悉的濱海公路景色很不一樣。
山崖露出來的是黃沙乾脊的土石塊,矮樹和仙人掌。
我習慣的是臺灣東部陡峭的海岸山脈有清翠的深綠。

Tarragona是一個還保留有許多古羅馬遺跡的古城,它曾是古羅馬帝國殖民時期的重要城鎮之一。我還沒有去過羅馬,所以不知道應該抱有什麽期待;法蘭克在路上跟我說,他讀到介紹說應該可以看見著名的古羅馬供水道和圓形的羅馬競技場/劇場,頓時讓我充滿了幻想! 


蜿蜒在地中海岸的C31公路,一邊是長著仙人掌和矮樹的山岸,一邊是遼闊的大海

開始閒逛是3點半左右,碰上了小古城最冷清安靜的時侯,大家都午睡去了吧?

古城裏充滿了許多小廣場,常常隨處轉彎就可以遇見。其中一個今天擺滿了給孩子們玩的小遊戲,不知道孩子是不是還在午睡?所以沒什麽人!反倒是大孩子愛上了五彩繽紛的氣球。

小古城充滿了驚喜。你不知道下個角落會看到哪幢美麗的古老房子,哪個古老斑駁的門牌或是像這樣讓人會心微笑的一整面墻。(*古城墻是用很多大塊大塊的石頭砌起來的,所以這面墻上的畫,應該就是一群人很努力才能爬上墻頭的景象)

隨意亂逛,逛到這個美麗的教堂。安靜的小古城,只有教堂旁的兩間小店還很努力堅守崗位的營業著。販賣給旅人的明信片和飲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