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秋日城市沙灘


這幾天,巴塞隆納降溫,城市驟然冷了起來。
今天打電話給褚爸爸,他說臺灣也要降溫,會到12度左右。
這裡雖然還是天天有晴朗藍天,但是穿輕薄衣衫的日子終於不再了。

眼看滿城的聖誕燈飾都已亮起,或許也該是時候!


不管天氣多冷,巴塞隆納都很幸福的有個美好的城市沙灘。

沙灘總讓人聯想到炎熱奔放的夏天,背心,涼鞋,烈日,刨冰。
貼上幾張兩周前,秋日沙灘散步的照片,紀念我們正式揮別今年的溫暖日子。


站在沙灘往右看,他們正在建造一座很像那知名的杜拜七星帆船旅館的新旅館。我不知道巴塞隆納市民怎麽看這新建築,法蘭克和我都覺得它有點破壞視線。

沿著沙灘往左走,有兩座有名的旅館。其中一座有據説是有名建築師Philippe Starck設計的魚型金屬雕塑。

在沙灘一半左右,有許多水泥椅子,面向大海,讓人們可以坐下來看海休息。
這些特別設計的"特別座",總是滿座,即使已經不再是30幾度的夏天。

很多人到沙灘散步。這個狗主人邊走邊把棍子往海里丟,狗狗樂此不疲的"下海"去,並不在意冷。

秋日沙灘不如夏天熱鬧。我們遇見了幾個年輕男孩,在沙灘上練習/表演翻觔斗。身手很是厲害!看到我停下來拍照,還害羞的禮讓彼此了起來!

我不會翻觔斗,只能做我的招牌大字形跳!
期待下個夏天快來,我們不只來散步,還來佔位置曬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